网红“灰太狼的羊”转发协会声明:家暴出轨等均为被欺骗后的炒作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1月12日 07:03:42
澎湃新闻 | 2023年01月12日 07:03:42
原标题:网红“灰太狼的羊”转发协会声明:家暴出轨等均为被欺骗后的炒作
正在加载

  近日,拥有800万粉丝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视频博主“灰太狼的羊”在网上发布视频称,其19岁结婚生子,后遭到丈夫家暴,并被夺走账号,导致心情抑郁,该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1月11日,“灰太狼的羊”在其微博账号转发了署名“巴州自媒体协会”的一份“情况说明”

  1月11日,“灰太狼的羊”在其微博账号转发了署名“巴州自媒体协会”的一份“情况说明”,文中称,“灰太狼的羊”的主播真实姓名惠然,自2021年11月以来,此账号一直由其本人拍摄运作,因其视频内容走红网络之后,许多传媒公司和网络经纪人纷纷联系要求代其经营运作;个别传媒公司、播主和经纪人为了蹭流量造热度,利用惠然不懂网络运营的弱点,在未取得明确授权的情况下,以涨粉、代经营和经纪人之名骗取信任,擅自对账号进行恶意炒作。

  “情况说明”还称,网络上流传的“夫妻家暴”“灰太狼的羊”“出轨经纪人”“高价索赔”“千里追爱”等均系炒作行为,炒作内容夸大事实、虚构情节、低俗庸俗,对当事人形象和家庭造成伤害,传播内容引起不良导向,引发网络不良影响。目前,当事人已经申请司法程序,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网站的消息,2021年3月24日,巴州自媒体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库尔勒融媒体中心召开,会议宣读了《巴州自媒体行业自律公约》,并通过了《巴州自媒体协会章程》和《巴州自媒体行业自律公约》,选举产生了巴州自媒体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田瑞当选为协会会长。巴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生贵出席了成立大会并讲话。

  1月11日,巴州自媒体协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该文件属实,是内部文件,主要是为了警示当地自媒体,“灰太狼的羊”账号是惠然本人运营,当事人已经申请司法程序,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其他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澎湃新闻通过微博、抖音等渠道私信“灰太狼的羊”,截至发稿前对方未回复。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2年1月30日,惠然发视频自称18岁就已经订婚,19岁随着小她一岁的丈夫带着孩子,从山东来到新疆养羊放羊。但是走红后婆家希望其能帮忙带货赚钱,其丈夫带走孩子,并将其账号顶掉,造谣其抛弃家庭。此前,“灰太狼的羊”因八分钟宰杀一只羊而走红,不少网友调侃她是“嘎羊少女”。

  该视频一经发出,引发网友关注。不少人对其经历表示同情,也有人质疑可能是炒作。1月3日,新疆尉犁县妇联一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已关注此事,正在了解中,如有需要会给予法律帮助。

  惠然的丈夫王志傲在1月3日发视频回应称,自己并未有家暴行为,已经报警,正配合调查。

  他在视频中称,自己和惠然是初中同学,在初中的时候确认恋爱关系,后来经双方家长同意后结婚,有一个女儿,和惠然之间就是正常夫妻之间的吵架。“反而是她,经常吵架的时候把我身上掐伤,这个邻居都可以作证,朋友都可以作证。”

  对于对方称其夺走账号的说法,王志傲表示账号本来就是自己的,一开始用来卖自己的羊肉,和惠然相互配合,一个出镜一个拍摄。“惠然只是作为出镜人,而被广大网友熟知,并不是大家以为惠然自己做的账号。”

  1月9日,“灰太狼的羊”再次开播,表示已搬离家中,并否认出轨经纪人。“我没有经纪人,我从来没有签过经纪人。”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网红“灰太狼的羊”转发协会声明:家暴出轨等均为被欺骗后的炒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