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医学科: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06日 10:27:28
央视网 | 2023年01月06日 10:27: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保健康、防重症”的战疫一线,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医护人员快速成长,他们挑起大梁担当重任,为患者守住最后的生命防线。来看记者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蹲点发回的报道。

  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的90后医生胡娟,正带领其他科室前来支援的3名90后医生,在新开的ICU病区进行夜间查房。感染高峰期,重症医学科100名医生500名护士,只有不到10人没有感染。胡娟的四人90后小分队,撑起了一个新的ICU病区管理。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胡娟:监护的病人我们希望旁边都有人看着的,这样是比较放心的。

  三十出头的胡娟已经在ICU工作了7年,她对自己管的每一位病人了如指掌。调整呼吸频率、监测病人生命体征、准备抢救操作观察,穿梭在重症病床之间,值白班的她,直到晚上十点多,还在仔细核对每一位重症病人的监护措施,并向其他科室前来支援的医生护士们仔细交代各项医嘱。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胡娟:因为今天(新组队)第一天,第一天的排班所有的东西都是摸索着。就比如说麻醉科的医生他操作能力很强,包括穿肾静脉这些东西都很麻利。但是每个人的专业不一样,术业有专攻,在监护室的病人真的都是很重的病人,每个病人后面都是一个家庭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人家是拿性命相托的,所以我要尽我的力量去做一点点事情,其实就是把自己的活先干好。

  为了增加重症收治能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改造病房的电路气路,把重症ICU床位扩展到原来的两倍多。一个抽调组建的百人重症救治医护小分队也正式上岗,大部分都是90后、00后。

  医院还成立多学科专家组,每日会诊,梳理优化危急重症诊疗方案,确保患者得到科学精准救治。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症医学科: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