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9次江西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化解信访矛盾打造省级人才平台等工作

来源:江西日报 | 2022年12月31日 10:31:16
江西日报 | 2022年12月31日 10:31:16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化解信访矛盾打造省级人才平台等工作
正在加载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12月30日,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9次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化解信访矛盾、打造省级人才平台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自我革命、打造“五型”政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一天接着一天拼、一事接着一事成,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高水平建设健康江西,当前重点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措施,加强政策解读和知识普及,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深入挖掘江西厚重文化,不断推出反映江西特色、具有江西气派、代表江西形象、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力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李家超、贺一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澳门行稳致远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开拓对外开放新渠道、新空间,为发展和深化我国对外友好合作关系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江西省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意见的汇报,强调要把握农业强省主题主线,实施科技、改革双轮驱动,扛起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政治责任,把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落到实处,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会议听取了“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从源头化解矛盾,健全矛盾多元预防化解综合机制,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人才发展集团组建方案》,强调要加快打造高水平省级重大人才平台,不断把“第一资源”转化为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第一动力”。

  会议研究了省政府明年1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保供稳价、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纠治“四风”等工作。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9次江西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化解信访矛盾打造省级人才平台等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