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央视网纪录片《人生第二次》获第27届亚洲电视大奖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12日 20:09:43
央视网 | 2022年12月12日 20:09: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第27届亚洲电视大奖(Asian Television Awards)近日在新加坡揭晓。由央视网、SMG、哔哩哔哩联合出品的人文纪录片《人生第二次》荣获“最佳社会观察节目”、“非虚构类最佳导演”两项荣誉。这也是该纪录片继荣获2022年亚广联奖电视类“亚广联视野奖”评委会特别推荐荣誉后再一次获得国际级奖项。

“亚洲电视大奖”创办于1995年,它的发起者和组织者是新加坡在全亚洲发行的广播电视周刊《亚洲电视》。“亚洲电视大奖”是面向整个亚洲区一年一度的民间电视评奖活动,奖项内容涉及新闻、专题(包括纪录片)、娱乐性节目、音乐类节目、综艺类节目,甚至细分到戏剧类、电影类、电视剧类以及单项的个人奖,是亚洲地区除“亚广联”评奖(两年一届)之外,唯一一个奖项最多、一年一度的民间电视评奖活动。

作为央视网“人生三部曲”IP的第二部,《人生第二次》采取沉浸式观察、非虚构写作和电影化视听语言,真诚记录下了2020-2021年间普通中国人的片刻时光,并通过“圆”与“缺”、“纳”与“拒”、“是”与“非”、“破”与“立”主题下的八幅人生图景,从多维度、多视角展现普通人在面临决定性瞬间时的选择与命运。播出期间火爆大小屏,全网播放总量超6亿,相关内容斩获全网热搜100余个,位居全国省级卫视22点档后同时段节目收视率第一,美兰德蓝鹰指数单日纪录片融合传播指数榜TOP1,豆瓣评分9.5,B站评分9.9,获豆瓣华语口碑剧集榜TOP2,并先后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新闻等官方主流媒体集中报道,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2年第二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优名单。

据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有由陈坤、白宇等主演的《风起陇西》,获得最佳编剧奖。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喜报|央视网纪录片《人生第二次》获第27届亚洲电视大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