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宪法精神,弘扬法治力量 2022年度法治人物即将揭晓!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10日 12:33:02
央视网 | 2022年12月10日 12:33: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为公众利益不懈奔波

他们为公平正义执着坚守

他们肩负重任却勇毅前行

他们身处阴影却点亮光明

他们用青春诠释初心

用生命践行使命

你或许并不知道他们的姓名

未曾见过他们的模样

但却能在生活的每一处角落

感受到他们的存在

他们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他们是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

他们让法治信念薪火相传

让法治精神落地生根

他们

就是你我身边的法治工作者

在这个冬天

2022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暨发布活动如约而至

29位(组)来自法治战线上的优秀代表

将走进我们的视野

而他们当中的10位

将最终登上这个舞台

荣膺“2022 年度法治人物”称号

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为特殊的一年。

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回望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探索、开辟法治道路的脚步从未停止。

2022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回望历史长河,无数法治工作者奋斗拼搏的身影被时光定格,共同铸就了法治中国的不朽丰碑。

此时此刻,我们邀您一同细数在这一年里,法治中国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领域的累累硕果;一同走近那些奋战在法治工作战线上的平凡英雄,聆听属于他们的动人故事。

2022年12月10日,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社教节目中心承办的特别节目《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将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播出。

本次颁奖盛典由龙洋、王筱磊主持。

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以人物事迹短片、获奖感言、主持人访谈、颁奖仪式等为主体内容,同时创新融合情景音乐短剧、朗诵、致敬讲述等艺术表现形式。

颁奖盛典分为《青春·理想》《敬业·温暖》《牺牲·奉献》《坚守·信念》《使命·担当》五个篇章。

盛典开场,孩子们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来自政法领域不同战线的四位青年工作者朗诵《新征程 有我们》。

音乐情景剧《有了你》,体现法治工作者的日常工作,表达人民群众对法治工作者的敬意与谢意。

今夜,我们还应该记住一些名字、怀念一些人。讲述人倪萍深情诉说,娓娓道来那些在建设法治中国的征途上,用生命诠释宪法精神,用热血捍卫法治力量的英雄故事。

来自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的法治工作者们合唱歌曲《领航》。

乘风“二十大”,进军“新征程”。这一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指明了方向。

《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展现新时代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在这个夜晚,让我们将目光聚焦,共同见证10位“2022年度法治人物”和4位“2022年度致敬英雄”的揭晓。

微光凝聚点亮漫天星火

细流汇聚终成奔涌江河

时光不语

却留下光阴的故事

回荡在历史长河

一年一度

怀揣着敬意和感激

在这个夜晚

让我们看见 聆听 铭记 

《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

将于2022年12月10日

在CCTV-12 社会与法频道20:05首播

次日CCTV-12社会与法频道9:00重播

揭晓2022年度法治人物

致敬每一位平凡英雄

一起为法治中国而歌!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彰显宪法精神,弘扬法治力量 2022年度法治人物即将揭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