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已落地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06日 10:52:58
央视网 | 2022年12月06日 10:52: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内央行第二次降准。

  这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

  央行表示,这次降准一方面可以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支持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同时,将增加金融机构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降准可以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每年约56亿元,通过金融机构传导后,可以促进降低实体经济综合融资成本。

  记者还了解到,最新的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也已落地。多家银行已经开始和企业对接,对今年四季度到期的、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再次延长还本付息日期,最长可延到明年6月30日。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最新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已落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