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尔街迎“最寒冷”冬季,多家投行拟削减年终奖

来源:环球时报 | 2022年12月05日 11:13:47
环球时报 | 2022年12月05日 11:13:47
原标题:外媒:华尔街迎“最寒冷”冬季,花旗等多家投行拟削减年终奖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丁雅栀】随着年终临近,华尔街将迎来“最寒冷”的冬季。据彭博社2日报道,在市场动荡和高利率环境的压力下,包括花旗银行、美国银行在内的多家华尔街投行正在计划削减年终奖奖金池,削减幅度高达30%。

  每年12月是美国投行高管们敲定年终奖的日子,但今年由于市场收紧和美联储的激进加息,许多贷款人退出大型交易融资,投资银行的交易活动暴跌,投行高管的年终奖自然蒙上阴影。今年前9个月,美国五大银行的投资业务收入暴跌47%,跌幅高达188亿美元。薪酬咨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 Inc.上月发布报告预测,今年投行普通交易顾问的奖金可能会下降20%,而债券和股票承销部门员工的激励薪酬将暴跌45%。

  英大证券首席专家李大霄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美联储为促进经济恢复放出天量货币,引起美国的通货膨胀,迫使美联储加息。资本市场也因此受到重创。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投行业绩表现并不理想,大量的基金业绩回撤,大部分回撤率达到30%以上。

  华尔街大行的投行业务年终奖被削减,是全年美国一级市场表现低迷的又一佐证。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高盛集团计划将全球市场部门交易员的年终奖金削减两位数的百分比。内部人士透露,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也在考虑将其投资银行业务雇员的奖金池削减多达30%的计划。包括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在内的集团甚至考虑不给旗下数十家表现不佳的银行任何奖金。据估计,在高盛集团,拿不到年终奖的雇员可能会超过100人。

  李大霄表示:“美国金融间接收割全球是赤裸裸的事实。美国占据着全球股票市场、债券市场的高地,其金融主导权力导致它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全球。”

  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放慢加息步伐,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预计美联储在12月和明年2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李大霄表示:“近两个月以来,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美股也从低位开始回升。美联储的政策转向也许会对股票市场带来正面影响。”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外媒:华尔街迎“最寒冷”冬季,多家投行拟削减年终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