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法国2023年食品价格面临大涨

来源:海外网 | 2022年12月05日 11:15:58
海外网 | 2022年12月05日 11:15:58
原标题:法媒:法国2023年食品价格面临大涨
正在加载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2022年10月,法国食品平均价格同比已上涨12%。法国分销商和制造商担心,未来几个月,食品价格可能进一步增长近10%,到2023年底,食品价格年通胀率将达到20%。

  据《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分销商和食品制造商之间的年度价格谈判于12月1日启动,双方必须在2023年3月1日之前达成协议,预计谈判结果将导致价格进一步上涨。法国分销商U氏集团总裁多米尼克·舍尔彻解释说,2022年初的价格谈判中,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涨推动了销售价格飙升,而现在面临由能源价格上涨引发的第二波通胀。

  法国商业和分销联合会(FCD)总代表雅克·克雷塞尔警告说,制造商要求加价10%到25%,如果把这些加到分销商的成本上,2023年超市的食品价格涨幅将高于2022年。2022年,制造商和分销商共同承担了原材料价格飙升的负担,而现在各方都受到能源价格飞涨的沉重打击。

  在这种情况下,制造商和分销商都在努力降低成本,这以牺牲消费者的选择为代价。制造商通过限制产品种类来合理化生产,他们优先考虑生产那些最畅销的产品,停止生产不再有利可图的产品。分销商也减少商品种类,以限制物流成本。这导致超市的缺货率上升到5.6%,对于分销商来说,这意味着全年收入损失高达45亿欧元(约333亿元人民币)。

  法国分销商担心新一轮通货膨胀会对销售产生毁灭性的影响,消费者购买的产品数量正在减少,而且越来越多地放弃购买新鲜食品,因为价格太贵。(海外网-巴黎-鲁佳)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法媒:法国2023年食品价格面临大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