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辽宁日报 | 2022年12月05日 08:55:44
辽宁日报 | 2022年12月05日 08:55:44
原标题: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史冬柏报道 12月4日晚,受辽宁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郝鹏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乐成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入冬以来,辽宁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基础上,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因时因势完善防控工作,以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的方式,打赢这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体现科学精准、高效统筹。高风险区划定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绝不能随意扩大范围,做到“快封快解、应解尽解”,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不搞大范围高频次全员检测,扎实做好养老院、福利院、医院等重点场所的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隔离管控范围和人员绝不能层层加码,不能强制集中隔离,不要随意扩大密接排查面。要进一步做好高龄老人疫苗接种和重点人群摸底工作,把服务做实、把工作做细,提升服务的温度和便利性。要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和服务,保障好各类人群的就医需求,保障好老百姓的防疫需求,保障好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不得随意停工停产,加快恢复商业活动、文化旅游活动。要进一步防范和消除涉疫次生风险隐患,保持消防通道、生命通道畅通,做好商品药品保供稳价,抓好学校教学秩序和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高社会知晓度,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严防发生大规模疫情反弹,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辽宁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