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国会代表团启程访美 商通胀削减法案歧视性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12月04日 16:34:58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12月04日 16:34:58
原标题:韩政府国会代表团启程访美 商通胀削减法案歧视性问题
正在加载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韩媒援引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4日消息,由政府人士和国会议员组成的联合代表团将于当地时间5日抵达美国华盛顿,同美方就《通胀削减法案》对韩系电动汽车的歧视问题进行讨论。

  代表团由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安德根、国会产业通商资源中小风投企业委员会主席尹官石(共同民主党籍议员)、共同民主党籍议员金汉正和国民力量籍议员崔炯斗组成。

  韩国政府曾于上月4日和本月3日向美方提交了针对《通胀削减法案》减税条款的意见,安德根此访将基于相关意见同美方探讨消除韩方担忧的方案。

  报道称,代表团将请求美方在制定实施细则的过程中充分考虑韩国政府和企业的意见,以确保在美投资的韩企能够最大程度地享受减税优惠。

  此外,代表团还将与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众议院税收委员会所属议员就《通胀削减法案》的修订问题进行讨论。代表团将强调修法以消除歧视性待遇的必要性,呼吁美国国会尽快修改相关条款。

  拜登今年8月签署国会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完成立法程序。依据该法,美国政府将为主要生产环节在美国境内完成的绿色产业提供高额补贴,包括电动汽车及电池等相关配件和技术的生产。美方声称该法旨在缓解通胀、削减赤字,但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此举意在鼓励本国及海外企业将生产基地转移到美国本土,为美国企业争取竞争优势。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政府国会代表团启程访美 商通胀削减法案歧视性问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