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东送 宁夏外送电量超6000亿千瓦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04日 15:54:43
央视网 | 2022年12月04日 15:54: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宁夏发改委获悉,截至今天(12月4日)0时,宁夏“西电东送”累计外送电量突破6000亿千瓦时,为保障华北、华东地区电力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2011年宁夏宁东至山东±66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成投运后,宁夏又于2016年8月24日投运了宁夏至浙江±800千伏灵绍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十余年间,宁夏依托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外送电范围由最初的山东、浙江扩展至上海、重庆、湖北等十几个省份,外送电量连续6年实现百亿级阶梯式增长,为保障华北、华东地区电力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累计外送电量达到6002亿千瓦时。

据测算,6000亿千瓦时电量相当于就地转化近2.4亿吨标准煤,为宁夏当地创造各类经济效益超130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万多个,加快了宁夏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电东送 宁夏外送电量超6000亿千瓦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