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大济湟北干渠二期工程实现干渠全线试通水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12月03日 17:29:35
央视新闻 | 2022年12月03日 17:29: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历经近5年的建设,引大济湟北干渠二期工程近日实现干渠全线试通水,为青海省东部湟水流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北干渠二期工程是北干渠一期工程的续建配套工程和引大济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以城镇供水和农业灌溉为主,兼顾生态用水,属Ⅱ等大(2)型水利工程。工程总投资为33.60亿元,渠道总长317.64千米,由一分干、三分干、18条支渠、7条干斗、松多水库及40万亩田间配套工程组成。

  北干渠二期工程经黑泉水库调度可供给东部地区多年平均水量0.84亿立方米,有效改善灌溉面积40万亩,其中农田灌溉面积36.8万亩,林地灌溉面积3.2万亩,为青海东部地区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示范区、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提供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总台记者 毛保武)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引大济湟北干渠二期工程实现干渠全线试通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