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打造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03日 20:37:31
央视网 | 2022年12月03日 20:37: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老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一年来,交出客货“两旺”成绩单,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的作用日益显现。

  从老挝万象南站发车的中老铁路首列全铁路运输水果冷链班列,在新启用的磨憨口岸进境水果监管场地完成海关检验、检疫后,今天(12月3日)中午从磨憨站发车驶向内地。这标志着中老铁路实现了跨境水果班列的全铁路运输。

  截至12月2日,中老铁路累计运输货物1120万吨,发送旅客850万人次,开行跨境货物列车3000列,跨境运输货值超130亿元人民币。700余名老挝本地员工在接受专业培训后,投入中老铁路运营工作。

  今年7月,万象南站换装场建成,中老泰铁路实现互联互通,跨境货物列车由开通初期的日均2列增加到目前的日均12列,跨境货物运输已覆盖国内25个省区市和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新加坡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老铁路打造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