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期因日元贬值而破产的日企数量激增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12月03日 19:40:21
新华网 | 2022年12月03日 19:40:21
原标题:调查显示近期因日元贬值而破产的日企数量激增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12月3日电(记者钟雅)日本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今年8月以来,日元贬值造成日本企业破产的案例数量激增,主要集中在食品和纤维行业。

  日本帝国数据库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1月至10月,因日元贬值而破产的日企达21家,其中8月至10月就有19家。帝国数据库预计,2022年因日元贬值而破产的日企数量很可能会超过2019年的22家,成为近五年最多。

  报告称,包括燃气费、电费在内的所有商品价格都在飙升,挤压了中小企业盈利空间,预计日元贬值导致的企业破产数量近期很可能继续增加。

  帝国数据库7月对约1.1万家日本企业进行问卷调查,逾六成受访企业表示受到近期日元对美元汇率快速下跌的冲击。8月的另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约八成受访企业表示“切身感受到日元快速贬值导致成本增加”。

  今年以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持续激进加息,推动美元对其他货币汇率持续走高,日元也不断贬值。10月下旬,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50比1,刷新1990年8月以来最低点。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调查显示近期因日元贬值而破产的日企数量激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