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分类分步、由点及面尽快有序恢复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03日 16:48:35
央视网 | 2022年12月03日 16:48: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重庆发布 消息,今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57场)。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2月3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83例。

12月2日,全市报告新增感染者5798例(不含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的47例),较前一日减少674例,主要集中在高风险区和集中隔离点。中心城区新增报告感染者4960例,中心城区以外区县新增报告感染者838例,分别较前一日减少460例、214例。九龙坡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等4区共报告新增感染者3760例,较12月1日减少272例;梁平区报告新增感染者209例,较前一日减少98例。中心城区和中心城区以外区县的疫情走势基本一致,均处于下降期,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趋稳向好。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的指导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不放松、不过度、防反弹,坚持结合实际,落实重点人群防控措施,推动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分类分步、由点及面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这里,也特别提醒各位市民朋友,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要严格遵守当前差异化防控各项措施,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1米距等良好卫生习惯。同时,也希望大家通过官方渠道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提高自身判断感染风险的能力和自觉性,如果认为自身有感染风险,要及时报告所在社区,并积极配合抗原检测、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庆: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分类分步、由点及面尽快有序恢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