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产业链自主水平提升 核心部件竞争力凸显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01日 11:21:54
央视网 | 2022年12月01日 11:21: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北斗应用发展进入快车道,终端产品和集成化系统的采购量也稳步提升,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定位芯片等核心部件的市场竞争力逐渐凸显。

  在北京一家科技公司,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定位设备上游芯片的产品迭代历程。从90纳米到22纳米,工艺越来越先进,尺寸越来越小,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今年底,他们还将推出一款自主研发的12纳米工艺芯片,实现超低功耗。

  除了芯片,在板卡、天线和接收终端方面,国内厂商也在加速研发步伐,海外市场的销售增长明显。

  目前,北斗产品已经在全球半数以上国家和地区得到应用。北斗系统的建设使得相关产业链更加自主可控,稳定产业发展前景。根据规划,明年我国还将发射3—5颗北斗卫星,确保系统稳定运行,而到2035年将建成下一代北斗时空体系。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斗产业链自主水平提升 核心部件竞争力凸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