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加快冬修水利建设 夯实基础惠民生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9日 12:32:10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9日 12:32: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进入冬季,全国秋冬种接近尾声。同时,冬季也是我国大中型灌区建设和改造施工的黄金期。眼下,各地抢抓农闲时节,加速推进灌区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为来年粮食生产夯实基础。

水利部最新发布,截至目前,今年安排投资的529处大中型灌区建设和改造项目已完成投资337.6亿元,完成率87%。项目完成后,可新增恢复灌溉面积370多万亩,改善灌溉面积3000多万亩。

位山灌区是山东省最大的灌区,承担着540万亩的耕地灌溉任务。眼下,灌区正加快设施现代化改造,依托智慧平台打造数字高效灌区。在安装了全自动轨道测流系统和远程闸控系统后,数据自动采集上传,通过手机可以实时查看情况,测流精度和农田高效节水灌溉效率均显著提高。

在湖北漳河灌区,工人们正忙着续建支渠分渠,建立节制闸分水闸等设施,全力打通灌溉最后一公里。目前,漳河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进展顺利,进度已达八成。

在河南新乡,总投资超6亿元的人民胜利渠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六个标段开足马力全面推进施工进度。当前,二期工程已完成83%的建设任务,预计今年底将完成本期建设任务,确保来年小麦春灌用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加快冬修水利建设 夯实基础惠民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