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了!公检法机关绝不会采取电话、微信等形式办案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8日 18:27:06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8日 18:27: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上午,永康公安接到消息,开发区龚女士在家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局的电话,对方称其在北京办理了一张工商银行卡,涉嫌诈骗260万。接到消息后,永康警方立即电话联系龚女士,但却一直显示忙线中。凭借着职业敏感性,警方察觉到对方很可能正在遭遇诈骗,立马出警前往龚女士的常住地。

另一边的龚女士在听到假警察的通知后很是慌张,询问对方解决办法。对方先是让龚女士把银行卡里所有的钱转到一张卡里面,去银行接受调查,转账失败后,对方又让龚女士添加其QQ并下载叫"Tems"的会议软件。

诈骗分子通过"Teams"会议软件让龚女士转账4540元,就在龚女士在进行转账操作之际,警方成功到达龚女士所在的出租屋,出现在龚女士面前,告知对方是诈骗,公安业务不会在网上办理,成功止损4540元。

图:劝阻成功现场

永康市公安局李萧警官提醒:公检法等机关绝不会采取电话、短信、微信、QQ等形式进行案件处理。(周佩乐)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警惕了!公检法机关绝不会采取电话、微信等形式办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