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教育部同意批复10家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11月29日 17:22:08
央视新闻 | 2022年11月29日 17:22: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建设未来产业科技园是国家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的重要举措。近日,科技部会同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与咨询评议,同意空天科技未来产业科技园等10家作为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量子信息未来产业科技园作为建设试点培育。

  各试点未来产业科技园要建立大学、地方政府(或国家高新区)、科技领军企业共商共建共有的机制,将引进和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作为重要任务,把构建未来产业创新创业生态作为科技园建设的核心,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从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到成果转化与孵化的融合创新体制机制,加快突破一批未来产业重点方向关键核心技术,孵化一批具有未来产业特征的高成长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一批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未来产业创新创业人才。

  (总台央视记者 张春玲)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科技部、教育部同意批复10家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