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立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聚焦汽车前瞻技术标准化研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9日 10:09:38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9日 10:09: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11月28日),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在天津成立,这是目前我国唯一的专业从事汽车标准化研究与应用的科研机构。

记者了解到,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将负责汽车领域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技术管理,对外代表中国参与联合国及其他国际汽车标准的法规协调及制定。未来将聚焦10余项汽车前瞻技术的标准化研究,推动制定80余项新标准项目。与汽车产业发达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的国际汽车标准制定达到15项。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我国累计发布实施了1400多项汽车产业标准,并在国际标准法规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推动汽车标准的国际化建设。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成立汽车标准化研究院 聚焦汽车前瞻技术标准化研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