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外贸稳中提质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9日 16:53:26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9日 16:53: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11月29日)中国贸促会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晓表示,进入四季度,外贸进出口进一步承压。尽管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但我国外贸稳中提质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

孙晓表示,前10个月,我国外贸总体稳中有进,进出口总额、出口总额、进口总额均为历史同期新高。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延宕,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世界经济脆弱性更加突出。在这样大背景下,我国外贸企业面临外需走弱、成本上升、风险加大等多重挑战。贸促会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各方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贸各项工作。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 孙晓: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做好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出国参展工作,关注全球经济的新动态和外贸企业的新诉求,积极发挥数字化平台优势,帮助企业精准对接海外客户。

与此同时,强化服务外资企业专班工作,加快建设大数据平台,提高服务企业精准度;加强国际经贸仲裁、商事调解、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服务,维护企业权益;加强企业合规培训,扩大企业国际化经营风险排查覆盖面。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外贸稳中提质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