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港口航道运行平稳有序 港口综合效率位居全球港口前列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5日 16:27:43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5日 16:27: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25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港口航道运行平稳有序,港口综合效率始终位居全球港口前列。

数据显示,我国港口航道运行平稳有序。今年1—10月,我国水路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4.8%和5.5%,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0.5%和4%。上海港10月份日均集装箱吞吐量达13.6万标箱,环比9月增长4.8%。我国港口综合效率始终位居全球港口前列。

交通运输部还将强化重点港口航道运行情况监测分析,严禁擅自阻断航道、船闸通行及关停码头作业,及时协调解决航道、船闸拥堵等问题。对粮食、化肥、煤炭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采取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四优先”措施。引导主要班轮公司稳定我国出口航线运力和集装箱供给,保障主要外贸集装箱航线运力。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 郭青松:着力优化各项服务措施。加强对港口集疏运货车司机、船员等群体关心关爱,协调在港口或港区附近设立核酸检测点,为集疏港司机提供便利;在水上服务区做好船舶加油、加水等基本服务保障。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港口航道运行平稳有序 港口综合效率位居全球港口前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