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汽车后市场前景广阔 行业规模突破1.3万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4日 14:14:26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4日 14:14: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进入冬季之后,很多地方气温骤降,汽车容易出现一些夏季少有的故障。不少有经验的车主会提前给爱车进行保养和检修,以免影响到出行。

  北京的张先生最近发现,自己的私家车出现了启动困难的情况。

  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张先生特意开车到汽车维修店进行检修。在这家汽车维修店里,记者看到有不少车主将爱车开来进行保养。

  工作人员表示,进入冬季,相对天气暖和时而言,汽车内部的电池、橡胶件等设备更容易出现故障。比如,车辆的启动电池,存电量受温度影响比较大,特别是使用时间较长的电瓶,冬季要多注意检测。另外,轮胎、冷却液管等橡胶件也需要尤其注意。

  我国汽车保有量达3.15亿辆 后市场前景广阔

  冬季汽车维修保养的增多,从另一方面,也显示了我国汽车后市场的潜力。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汽车的维修和保养等服务市场规模也会快速提升。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其中,汽车3.15亿辆,我国汽车后市场行业规模已突破1.3万亿元。预计到2025年,汽车维修和保养等服务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7万亿元。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发力这一市场,汽车后市场的竞争区域也从大中城市向县域城市下沉。

  而为了利用好汽车维修数据的综合应用,提高汽车维修业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也提出,要依托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指导汽车维修经营者做好维修电子记录数据归集和上传工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汽车后市场前景广阔 行业规模突破1.3万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