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精准把握新市民需求 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2日 14:06:25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2日 14:06: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11月22日)上午举行的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金融机构要精准把握新市民的金融需求,更好地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目前,全国大约有三亿新市民。

肖远企表示,今年,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后,全国已有三十多家银保监局和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联合地方政府细化了具体举措,各家金融机构也都推出了不少服务新市民的举措。但是,新市民在金融需求上有很大的差异,需要银行机构和监管部门作出更多的努力。

银保监会副主席 肖远企:金融机构要进一步细分客户、细分市场,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同时,还要提供特色化金融产品,例如针对创业人员的担保贷款、针对快递和建筑工人等灵活就业人员的各种保险产品,这些都需要有足够的个性化的设计和安排。

肖远企还表示,新市民三分之二以上都是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和收入受经济周期,甚至气候等因素影响比较大,可能存在更大的波动和弹性,这些特点都需要金融机构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银保监会副主席 肖远企:金融机构可以发挥优势,帮助新市民做好财务规划和财富管理,特别是要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这些产品和服务能够平滑这种波动对其个人和家庭金融健康产生的不利影响。

新市民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还没有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都属于新市民群体。目前,全国新市民约有三亿人。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银保监会:精准把握新市民需求 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