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感动香江颁奖典礼”举行 内地援港医疗队获特别致敬奖项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11月19日 16:48:43
新华网 | 2022年11月19日 16:48:43
原标题:“2022感动香江颁奖典礼”举行 内地援港医疗队获特别致敬奖项
正在加载

  新华社香港11月18日电(记者张雅诗)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2022感动香江颁奖典礼”18日在港举行,评选出5个“2022感动香江团体”和7位“2022感动香江人物”,内地援港医疗队获“2022感动香江特别致敬”奖项。

  5个“2022感动香江团体”分别是: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抗疫特遣队、香港浸会大学中医抗疫医疗队、全港抗疫义工同盟、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成骨不全多学科治疗中心、纪录片《无穷之路》主创团队。

  7位“2022感动香江人物”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中建国际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赵莉莉,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副主席傅健慈,葵涌石篱邨物业总屋宇监督杨瑞莲,香港全血捐血纪录保持者关锡尧,广州港华公司精准帮扶项目牵头人、广州港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安莉,前海随身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郭玮强。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在典礼上致辞表示,特区政府致力于构建关爱共融的社会,今年当选者的感人故事有助于凝聚社会力量和启发新一代,同心共建一个更有希望和更团结的香港。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编辑王凯波表示,每一位当选者以拳拳爱国心、殷殷爱港情,展示了香港社会的真、善、美,体现了和衷共济的社会新气象。一代又一代港人放开怀抱,共寻理想,香港必将带来更多振奋人心的人和事,与全国人民一道共担历史重任,共谱时代篇章。

  内地援港医疗队获颁发“2022感动香江特别致敬”奖项。中央援港抗疫中医专家组副组长、内地援港医疗队副领队张忠德通过视频表示,内地医疗队来香港的两个多月,内地和香港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结下深厚友谊,在香港的工作得到了特区政府和市民大力支持。他说,患者康复出院时的笑容和感谢,是对内地团队援港抗疫最大的支持。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抗疫医疗队是此次评选出的5个“2022感动香江团体”之一。浸大校长卫炳江表示,浸大各部门都非常努力抗击疫情,特别是中医药学院的团队,实行赠医施药,大大提升了香港人对中医的接受程度。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于2021年首次举办“感动香江评选活动”,邀请社会各界提名推荐香港深具正能量、感动人心的人物、团体。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2感动香江颁奖典礼”举行 内地援港医疗队获特别致敬奖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