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08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来源:天津日报 | 2022年11月18日 11:49:49
天津日报 | 2022年11月18日 11:49:49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208次常务会议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米哲)17日下午,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8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天津市重点项目管理办法》。会议强调,重点项目是促投资、稳经济、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紧迫感和主动精神狠抓重点项目,在调度管理、要素保障、谋划储备、招商引资上持续用力,形成心明眼亮、心中有数、心无旁骛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全力做好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科学统筹,提升审批和服务效率,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真本领,真正把“想了”变成“做了”、“做了”变成“做成了”。要加强与政策性银行和各类金融机构的对接,加大重点项目融资支持力度,为项目落地提供金融保障。要创新招法,借助用好市场化手段,既加强“存量”项目跟踪,又紧盯“增量”项目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区两级发展改革部门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在谋划、调度、推进重点项目上下更大功夫,做抓项目的“行家里手”。

  会议听取发放“津乐购”消费券有关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统筹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鼓励金融机构、电商平台、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促消费活动,真正让群众得实惠,最大限度激发消费潜力。要利用重要时间节点以节造势,精心组织策划各类促消费活动,丰富更多消费场景,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消费服务和良好的消费体验。要积极谋划促消费的长效举措,培育创新模式,优化消费环境,深入挖掘潜力,打造更多地标,扩大域外消费,集聚城市人气,促进消费不断扩容提质。

  会议还研究了审计问题整改等其他事项。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政府召开第208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