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将继续影响中东部 东北华北有明显雨雪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7日 09:17:50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7日 09:17: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8日至10日,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超过12℃;华北、东北地区将出现明显雨雪天气,内蒙古东部、辽宁、吉林、黑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大雪。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将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9-10日,渤海、黄海海域有8~10级大风。

  昨日,四川南部、重庆中北部、贵州西部、湖北西南部和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部、浙江东北部、海南岛东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贵州六盘水和黔西南州、海南琼海和万宁等局地大暴雨;台湾岛东部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国范围内雨区明显缩小,降雨减弱,仅在海南岛东部、台湾岛东北部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

  明后两天,东北等地将有明显的雨雪天气,辽宁中部和西部、吉林大部地区还将有大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活动频繁,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东北地区雨势较强,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一股冷空气将继续影响中东部 东北华北有明显雨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