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成果展举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7日 16:47:53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7日 16:47: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0月7日,教育部关工委以线上创新形式、在央视网“元宇宙”空间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成果展。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出席并讲话。

李卫红指出,“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是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基础教育领域对广大青少年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平台。她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抓好顶层设计、资源整合、总结提升,推动“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取得新成效。她寄语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见识、提升综合能力,为成长成才奠定良好基础。

彭健明指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节目于去年5月和今年8月两次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结合“强国有我”主题、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充分认识肩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牢固树立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成长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成果展重点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抗击新冠疫情、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载人航天工程、冬奥举办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播放了北京、河北、湖北、广东、云南等分会场线下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视频,“五老”代表和青少年代表以集体朗诵、合唱、舞蹈等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分享活动感受和心得。

据悉,2021-2022学年,全国90余万青少年围绕“强国有我”活动主题,以征文、朗诵、演讲等形式上传作品至央视网,交流思想,分享收获。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广大“五老”深入到青少年中,举办线下活动近11万场,4000余万中小学生参与,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次报道活动开展盛况。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成果展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