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不得以疫情防控或没有核酸结果为由拒诊、延误治疗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7日 17:29:21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7日 17:29: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0月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为兼顾市民日常医疗服务需求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市医疗机构规范有序开展医疗服务,做到“应开尽开”,配足医疗力量,同时保持发热门诊、急诊抢救、孕产妇、儿科等医疗救治通道畅通,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对于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但需要紧急救治的危重症患者,我们要求医疗机构在抢救室、手术室、病房内设置缓冲医疗区,在积极抢救的同时,开展快速核酸和抗原检测,不得以疫情防控或者没有核酸检测结果为由拒诊、推诿或延误治疗。

  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医疗机构全员培训,加强环境通风、物表消毒和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防护。加强落实出入口管理,每日及时更新全国疫情高中低风险名单,加强流行病史询问,严格测温查码,确保进入医疗机构的患者经预检分诊后再就诊,尽早识别新冠病毒感染临床症状,对具有可疑症状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规范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不得以疫情防控或没有核酸结果为由拒诊、延误治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