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月1日至5日累计报告26例外省市来沪返沪相关阳性感染者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6日 17:18:28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6日 17:18: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0月6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情况。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水平。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趋势,涉及多个省市。病原以奥密克戎BA.5和BA.2.76变异株为主,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

  近期我市疫情虽然总体平稳,但受境内外疫情输入影响,持续有本土感染者报告。尤其10月1日以来,受假期和外省市学生来沪返沪等因素影响,本土阳性感染者明显增加。从10月1日到5日,我市累计报告了26例外省市来沪返沪人员及关联人员阳性感染者。

  相关报道:

  上海10月6日新增本土感染者2例 1例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今天,我市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2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感染者1:男性,63岁,10月4日搭乘MF8292航班、转乘HO1132航班来沪,暂住于嘉定区江桥镇金园一路1359弄南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在沪活动轨迹除暂住地外,主要涉及嘉定区金运路662-1号金运大食堂、金运路658号江桥精品水果大卖场。

  感染者2:男性,32岁,10月4日搭乘UQ2535航班、转乘9C7510航班来沪,暂住于浦东新区北蔡镇沪南路1097号,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在沪活动轨迹除入住酒店外,主要涉及浦东新区龙阳路2000号龙阳广场3楼彭妈家岩物炙烤肉,黄浦区福佑路427号一楼187号摊位、新永安路36号底层。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10月1日至5日累计报告26例外省市来沪返沪相关阳性感染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