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将同日本首相通电话,或讨论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一事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年10月06日 11:16:10
澎湃新闻 | 2022年10月06日 11:16:10
原标题:韩总统:将同日本首相通电话,或讨论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一事
正在加载

  韩国总统尹锡悦。

  当地时间6日,韩国总统尹锡悦表示,将于6日下午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双方或就朝鲜发射弹道等交换意见。

  据韩联社6日报道,尹锡悦表示,他与岸田文雄的探讨内容尚不清楚。报道称,由于朝鲜4日发射的中远程弹道导弹越过日本列岛上空,预计双方可能在通话中谈及安全问题。

  据此前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4日上午从慈江道舞坪里地区向东发射1枚中远程弹道导弹(IRBM),导弹射程达4500多公里,越过日本列岛上空。韩联社指出,这是朝鲜导弹在2017年以后时隔五年飞越日本列岛。

  韩联社报道称,尹锡悦还提及岸田文雄日前在日本议会发表的讲话称,岸田文雄在议会上做出的涉韩发言相当积极,预计双方还会谈到相关内容。据悉,本月3日,岸田在议会发表施政演说时称韩国是“在应对国际社会诸多课题时需要合作的重要邻邦”,并表示“将与韩国政府紧密沟通”。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总统:将同日本首相通电话,或讨论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一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