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 各地推广优良作物品种 粮食和油料实现增产增效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6日 10:31:48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6日 10:31: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各地加大优良品种示范推广力度,粮食和油料作物生产进一步提质增效。

  在河南省商水县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里,两台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收割芝麻,一次性完成收割、脱粒、清选、秸秆处理等环节。

  芝麻能机收,品种是关键。长期以来,芝麻成熟后一碰就落,人工作业成本高,是困扰芝麻种植户的难题。今年河南省农科院试验推广宜机收芝麻新品种,全程机械化作业后,每亩节省成本400元左右。

  在江西省萍乡市文泉村,两块实验田的水稻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生长状态,耐高温水稻的稻穗籽粒饱满、排列紧密,而在传统的水稻稻谷实验田里面,籽粒分布稀疏不均。

  尽管今年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遇持续高温旱灾,但耐高温水稻的产量却没有受到影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希望的田野上 | 各地推广优良作物品种 粮食和油料实现增产增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