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内阁成员:特拉斯执政信誉受创 政策关键部分料难落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10月05日 10:44:32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10月05日 10:44:32
原标题:英内阁成员:特拉斯执政信誉受创 政策关键部分料难落实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5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特拉斯被迫逆转财政政策,使她领导的团队信誉受损。一些内阁成员认为,由于特拉斯在执政党的地位已严重受创,她拟议推动的英国经济改革的关键部分可能难以落实。

  朝令夕改 特拉斯执政信誉受创

  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3日,上台不到一个月的特拉斯推翻了取消45%最高所得税率的决定,而在之前一天,她还在为这项政策辩护。

  路透社称,这一改变引发了内阁议员们的警告,称她有可能因恢复“污党”的名号而在未来的任何选举中失败。

  新加坡《联合早报》指出,在伯明翰出席保守党年度大会的特拉斯内阁成员受访时,把发生这种令政府信誉受损的事,归咎于特拉斯未能采取基本步骤以凝聚对这项计划的支持,例如把它交给内阁辩论。他们也质疑特拉斯管理保守党的方式。

  受访的内阁成员预测,特拉斯将任首相到约两年后的下一届大选,因为已经没有足够时间给新的领导人表现。一位前内阁成员则预测,特拉斯将在一年内下台,以便保守党有时间在最迟于2025年1月举行的大选之前重振旗鼓。

  报道指出,这些观点暗示了由特拉斯和财政大臣克沃滕发起的一系列经济举措可能已经胎死腹中。这项政策除了提出减税,也要在金融、房屋建设和儿童保育等领域放松管制。

  外媒:特拉斯无法让党派在核心问题妥协

  彭博社报道称,特拉斯的问题在于,她的激进政策需要党派在核心问题上妥协,而这需要一位能够缓和紧张关系的领导人。

  然而,特拉斯没有得到英国选民的授权,约三分之二的保守党议员在今夏的党魁选举中没有投票给她,她是因获得普通党员的支持而胜出。在具分裂性的党魁选举后,特拉斯也没有设法团结党内部,而是任命盟友担任关键内阁职位。

  根据特拉斯的经济改革计划,她原本想要通过放松对金融市场的管制来推动经济增长,不料减税计划公布后却导致债券市场崩盘,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历史低点,英国中央银行不得不出面救市。这使特拉斯的金融改革计划黯然失色。

  Aquis股票交易所总裁海恩斯说:“市场靠的是信心,如果失去信心,就面临严重的危险,因此政府必须表明财政可持续是计划的一部分。”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内阁成员:特拉斯执政信誉受创 政策关键部分料难落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