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安全 | 各地多措并举加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防控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5日 17:58:54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5日 17:58: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日期间,一些古城、文物古建筑等人文景区客流量增多,用火用电量也随着增加。这类景区的建筑多为木质结构,耐火等级低,建筑密度大,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多措并举,持续不间断进行巡逻巡查,确保安全。

国庆假期,位于山西晋中的平遥古城迎来客流高峰,古城建筑多为砖木结构,耐火等级相对较低,为确保安全,消防监督员对景区及周边商铺的用火用电以及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出来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员及时督促景区进行整改。

消防监督员在检查中发现古城内多个商户的逃生疏散门开启方向不对。

在四川阆中古城,消防监督员对古城内的商铺、民宿进行了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坐落在云南普洱市孟连县的孟连宣抚司署融汉、傣建筑特色为一体,距今500多年历史,古建筑多为木质结构,耐火等级低,火灾荷载大,国庆节期间,消防监督员对古建筑里面的自动消防设施、消防器材进行了排查测试。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假期·安全 | 各地多措并举加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防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