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北京多部舞台剧上演 精彩纷呈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5日 18:09:47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5日 18:09: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除了赏美景、品美食,国庆假期里,形式多样的群众活动、文艺演出也精彩上演。在北京,文化馆、图书馆等场所就举办了1348场群众文化活动,而各文艺舞台也以“大戏看北京”为主线,准备了220台1222场文艺演出。

10月1日至7日,中国国家话剧院推出的首部文献话剧《抗战中的文艺》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话剧通过光与影、演与歌的形式,展现了抗战时期众多文艺前辈和他们的经典文艺作品,致敬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贡献的文化先驱。

国庆期间,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一曲《花儿》将观众带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宁夏西海固地区,讲述了干部和群众在移民搬迁和东西部协作政策下艰辛探索、勤恳劳作,把荒凉贫瘠的戈壁打造成“塞上江南”的故事。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假期北京多部舞台剧上演 精彩纷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