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重阳佳节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5日 00:09:20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5日 00:09: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4日,不少地方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用不同的方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庆祝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前夕,湖北十堰张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热闹非凡,“阳光助老公益集市”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居民通过文艺演出、健康义诊、义务理发、老年人权益法律宣讲等活动,并发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为老人送上暖心的节日关怀。

重阳佳节,山东日照举办“百岁老人风采摄影展”,展示了75位山东日照百岁老人的幸福生活。在这些百岁老人中,有普通农民,也有抗战老兵,每一位百岁老人都有不同的精彩事迹。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刘官庄街道西李官楼村的李永进老人今年104岁,曾参加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三次立功,10月4日还特意和家人一起来到现场参观展览。 

重阳佳节,河北省安平县王营村内欢声笑语,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们共聚一堂,享受了一场情意浓浓的饺子宴。活动当天,村民们早早动手,忙得热火朝天。饺子宴正式开场后,村里老人们围桌而坐,边聊着家常边品尝热气腾腾的饺子。当天,村里还邀请了医务工作者们为老人们进行义务体检,志愿者们还自备工具为老人们理发。

10月4日,北京市第十三届登山大会在北京延庆区井庄镇柳沟村举行,700多名登山爱好者齐聚居庸关脚下,登高望远,共度重阳。参加活动的登山爱好者们穿过柳沟凤凰古城,感受柳沟古城的风土人情,分享当地农民丰收的喜悦,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重阳佳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