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在岗位 | 各地加强防火安全巡逻 确保林区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4日 12:03:47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4日 12:03: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期间,进入山林、森林公园游玩的人增多,野炊、烧烤等野外动用明火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林区火灾风险升高。各地消防救援队伍派出力量进行防火安全巡逻巡查,确保林区安全。

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塘沽森林公园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山水相映。国庆假期,不少市民来到这里游玩、采摘。由于初秋天干物燥,森林公园里有不少干枯的落叶,火灾风险等级高,天津滨海新区消防员与森林公园管理人员一道加强巡逻巡查,并提示进园市民注意防火安全。

天津市滨海新区京山道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 刘越:这周边都是树林野草,加上秋季天干物燥,火灾风险高,发生山火的几率增大,对野外用火人员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并及时劝离。

在吉林长白山,消防员与景区管理人员在进入长白山的入口处广播提示游客不要携带火种进山。

消防员在巡逻中发现有的市民在游玩过程中,竟然在林区用酒精卡式炉对自带饭菜进行加热,消防员及时进行劝阻。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假期·在岗位 | 各地加强防火安全巡逻 确保林区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