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举办多种活动 爱老敬老庆重阳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4日 14:56:43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4日 14:56: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茱萸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就有在重阳节出游赏秋、登高远眺、佩戴茱萸、吃重阳糕等习俗。传承至今,重阳节又增添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等内涵。在这个重阳节,不少地方举办了多种活动,丰富老人生活,庆祝重阳佳节。

福建福州:传统与现代元素融合 新潮过重阳

在福建福州的一家养老照护中心,节日里,老人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即兴创作国风团扇,用软陶泥制作手链、摆件,在纸板上填涂京剧脸谱。

福州老人 庄鸿渠:国家对老年事业非常重视,我们在老人院过得很开心。

安徽歙县:传承慈孝文化 爱老敬老暖金秋

在安徽歙县棠樾村,20位村民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在村中慈孝文化广场上支起了锅灶,请来村中100多位老人吃长寿面。

安徽歙县郑村镇棠樾村志愿者 徐梦婷: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每年都会在重阳节举办敬老爱老活动。

江苏盱眙:迎重阳 为老人拍艺术照

在江苏淮安盱眙雨山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海涛用自己的特长,拿起相机为村里的老人们拍起了证件照、艺术照。

江苏省盱眙县雨山村民 贺翠平:很开心,从来也没拍过这样的照片,很好,非常满意,今天是最开心的一天。

上海:爱老敬老 将建成1600家助餐点

重阳节期间,上海多家社区长者食堂摆出了糕点、小礼物送给前来用餐的老人们。截至去年年底,从市中心到远郊,上海已建成超过280家社区长者食堂。遍布社区家门口近1200家助餐点,也向周边社区老人,尤其是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提供送餐上门。到今年年底,上海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场所总量将达到1600家。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举办多种活动 爱老敬老庆重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