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在岗位 | 中国建设者坚守岗位 保障海外工程推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4日 11:02:50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4日 11:02: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的项目。这个国庆假期,雅万高铁项目上的中国建设者,坚守在岗位一线,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作为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雅万高铁的建设完全采用中国标准,动工修建以来工程进展顺利。截至9月底,全线土建工程完成量占土建总量的91.8%,13座隧道全部贯通。

国庆期间,建设者坚守岗位,各工地一片忙碌。

中铁电气化局雅万高铁接触网作业队长 梁金鹏:对我而言,以前感觉“一带一路”是一个名词,一个国家倡议,但现在,它就在我身边,是我最值得展示的招牌,是我最亮丽的底色。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73周岁华诞。

雅万高铁联营体高级工程师 庄纪文:我曾经在中老铁路奋斗了5年,中老铁路开通后,我转战雅万高铁。就像是刚刚带完毕业班,又接手一个新的班集体。对于我们建设者来说,永远记住那句话,“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国庆佳节之际,远在印尼的我们依然坚守岗位。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假期·在岗位 | 中国建设者坚守岗位 保障海外工程推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