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期望寿命达82.47岁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4日 16:20:04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4日 16:20: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统计显示,目前北京居民期望寿命达82.47岁,比2012年提高1.12岁。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介绍,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常住老年人达到441.6万人,占比20.2%,正式迈入中度人口老龄化社会。截至目前,北京已有472家医疗机构创建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有240家医疗机构设置了老年医学科,有医养结合机构共205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60岁以上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391万份,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延长健康预期寿命。

今年,北京进一步增加老年健康服务内容,开展老年人失能失智管理项目、心理关爱试点项目、口腔健康促进行动等服务内容。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素养,降低老年人的发病率、失能率,提高老年期的生命质量。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居民期望寿命达82.47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