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安全 | 多地消防加强水域沙漠等险情易发地巡逻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4日 16:19:53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4日 16:1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不少人选择带着家人到海边、湖边、江河边嬉水游玩,也有人选择更加刺激的沙漠穿越活动,消防人员提醒,接近水域游玩时一定要防止溺水,沙漠探险要防止迷路。

几天来,山东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人流如织,快艇、游船、摩托艇等水上游乐项目更是引得不少游客的青睐。为确保游客安全,威海市消防水域救援专业队在海边、冲浪区域设置了临时消防驻勤点,并出动消防救援艇在海上进行巡逻巡查。

国庆假期,秋高气爽,在河北秦皇岛海边玩沙子、拾贝壳、嬉水游玩的游客多了起来,也有不少人在海边甚至岛礁上海钓。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消防救援力量对海边以及海边岛礁进行巡逻巡查,以便及时发现险情就近处置。

连日来,松花江边成为人们近郊游的好去处,针对往年节假日期间江边溺水险情较多的情况,吉林松原消防救援支队派出消防救援力量利用无人机进行巡逻巡看。

除了海边、江边、湖边嬉水的人多外,选择驾车沙漠冲浪、徒步穿越沙漠等野外探险活动的人也不少。国庆假期,位于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塔克拉玛干沙漠迎来了大量野外探险爱好者,由于受天气、路况等影响,沙漠里面的不可控因素多,导致探险人员迷路、走失的情况时有发生,消防员利用无人机加强巡逻,并及时提示探险人员注意安全防护。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假期·安全 | 多地消防加强水域沙漠等险情易发地巡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