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欢迎和感谢国家在港选拔载荷专家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10月03日 06:59:24
新华网 | 2022年10月03日 06:59:24
原标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欢迎和感谢国家在港选拔载荷专家
正在加载

  新华社香港10月2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日表示欢迎和感谢国家宣布启动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并首次在香港特区选拔载荷专家。他认为这是振奋人心的喜讯,极具历史性意义。

  李家超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在香港市民共贺国庆佳节的时刻,国家为香港特区送来这份礼物,喜上加喜,充分体现国家对香港的关爱、支持和信任。

  李家超说,这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在香港特区选拔载荷专家,让香港人有机会实现航天梦,贡献国家。特区政府必定会全力协助和配合国家的选拔工作。

  李家超认为,国家在香港选拔载荷专家,标志着国家鼓励和欢迎香港同胞在国家发展中作出贡献,标志着国家对香港科研水平的信心,标志着国家对香港青年发展的关心。

  李家超强调,特区政府鼓励全港学生以至社会各界藉此良机多认识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的丰硕成果,增强国家意识和国民身份认同。

  目前,李家超已委派特区政府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负责跨局协调及宣传教育工作,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负责具体选拔工作。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欢迎和感谢国家在港选拔载荷专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