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与祖国共奋进——我驻外人员、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举办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10月03日 18:14:21
新华网 | 2022年10月03日 18:14:21
原标题:综合消息:与祖国共奋进——我驻外人员、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举办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升国旗、唱国歌、文艺表演、快闪合唱……我驻外人员、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他们为祖(籍)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愿继续为中外交流合作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徐徐升起。使馆全体馆员及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援南医疗队队员、在南国际机构中国籍职员、南苏丹中国商会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埃塞俄比亚杜凯姆市的东方工业园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园区超过800名中国员工齐唱国歌。一位参加升旗仪式的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写道:“第一次在国外看到这么隆重而有意义的国庆升旗仪式。当国歌响起,心中不禁涌起一股热流,情不自禁。此生无悔入华夏,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南非开普敦维多利亚港的露天剧场,稚嫩的童声和着悠扬的小提琴伴奏揭开了国庆快闪活动的序幕。开普敦华星艺术团的歌手、开普敦侨胞和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的工作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海外游子对祖(籍)国的热爱与祝福。

  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新贝尔格莱德至苏尔钦段的中国建设者们在国庆节当天手摇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项目书记李杰说:“我们用‘建造标杆工程’遥祝祖国繁荣昌盛。一座座中塞友谊桥、一条条友谊路通车时,我们建设者心中油然升起强烈的自豪感。”

  在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广场举行的“迎国庆、升国旗”活动中,中资企业人员、中国留学生及华侨华人代表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们身在海外,始终心系祖国;捍卫国家利益,维护祖国统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友好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共创新时代!”

  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旅游协会在俄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共同举办“中俄文化交流日”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卢刚说,旅俄华侨华人将继续助力中俄两国社会各界交流互鉴,传递中俄世代友好的接力棒。

  英国华侨华人社团新华联谊会在英国曼彻斯特组织“品尝美食,共庆国庆”联欢活动,华侨华人会员们带来几十道佳肴,与外国友人一道为祖(籍)国庆祝生日。

  国庆佳节之际,奥地利华侨华人退休联谊会和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在维也纳联合主办联欢晚会,为600余名中奥观众献上了文化盛宴,两国来宾祝愿中奥两国人民幸福安康。

  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今天是你的生日》这首歌连日来在市政府广场等多地响起。西班牙华侨华人举办了多场庆祝活动,他们身着节日盛装,打腰鼓、剪窗花、表演歌舞,表达对祖(籍)国的祝福。

  中国旅法二胡演奏家果敢与来自法国、瑞士等9个国家的十多位音乐家共同在巴黎举行音乐会。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中法艺术家共同演奏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乐曲,不断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新西兰奥克兰市,华侨华人社团代表举行庆祝国庆和中新建交50周年晚会,他们以舞龙舞狮、诗歌朗诵以及腰鼓、太极武术表演等多种形式为祖(籍)国庆祝生日,为中新两国友谊献上美好祝愿。“我们一直心系祖国的发展,希望祖国繁荣昌盛。”76岁的新西兰华人、奥克兰奥内洪加华人协会会长郝莲芹激动地说。

  美国多个城市的华侨华人近日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活动。在芝加哥市唐人街,《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引人驻足。芝加哥华人社区艺术团表演了舞狮、歌曲、舞蹈等节目。在休斯敦市中国城,当地华侨华人举行国庆升旗游园会;在科罗拉多州森特尼尔市,舞龙表演和中国美食等吸引了众多来自大丹佛地区的华侨华人与亲友欢聚;在纽约曼哈顿唐人街,华侨华人参加了“推进中美友好、庆祝国庆大游行文化节”活动;旧金山湾区各地华侨华人举办升旗仪式及文艺汇演、图片展览等活动欢庆祖(籍)国生日。

  秘鲁华侨华人近日举办庆祝国庆暨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秘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鲁浙江总商会等华侨华人团体通过组织文艺表演、举办座谈会、录制视频和制作贺卡等方式,表达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赤子之心和真挚祝福。

  国庆前夕,一列身披“中国红”涂装的列车行驶在泰国首都曼谷城市高架铁路上,十分引人注目。这趟列车是由6家中国企业与泰国轨道公司合作推出的“国庆专列”,车身上用中英双语写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国庆期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印度加尔各答、荷兰鹿特丹等地的我驻外人员、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综合消息:与祖国共奋进——我驻外人员、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举办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