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1例社会面本土确诊病例 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2日 17:04:19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2日 17:04: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2日下午,上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0月2日0—17时,上海市新增1例社会面新冠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该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感染者:男性,21岁,居住于浦东新区航头镇沪南公路5298号,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截至10月2日16时,共排查到这例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357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70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0月1日晚,上海市对部分区域连夜进行了排查,已筛查相关人员20665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263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航头镇沪南公路5298号浦航5298文创园列为中风险区;将航头镇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新增1例社会面本土确诊病例 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