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驳回墨西哥政府对美枪支制造商的诉讼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10月01日 11:03:16
央视新闻 | 2022年10月01日 11:03: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美国波士顿联邦法院法官丹尼斯·塞勒(Dennis Saylor)驳回了墨西哥政府对美国枪支制造商提起的索赔100亿美元的诉讼,该诉讼旨在追究美国枪企违规销售导致大量枪支非法流入墨西哥,助长该国暴力事件的责任。墨西哥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将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

  墨西哥政府去年8月在波士顿的美国联邦法院对美国多家枪支制造商和经销商提起诉讼,称其“疏忽的”和“非法的”商业行为在墨西哥引发严重流血事件。被告中不乏大牌公司,如史密斯-韦森公司、阿马利特与巴雷特枪械制造公司等,墨西哥政府向他们索赔大约100亿美元。这是首次有外国政府起诉在美枪支制造商并向其索赔。

  据报道,墨西哥政府估计,走私到墨西哥的武器有70%来自美国。仅在2019年就有至少1.7万起谋杀案与走私武器有关。(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法官驳回墨西哥政府对美枪支制造商的诉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