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2022年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3%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10月01日 15:06:03
央视新闻 | 2022年10月01日 15:06: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9月30日,卡塔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按不变价核算,卡塔尔国内生产总值(GDP)达1719.7亿卡塔尔里亚尔(约合3353.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3%,环比增长3.6%,其中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最高的是以石油天然气开采为主的采掘业。

  卡塔尔是全球最主要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其天然气和石油的出口额占其出口总额的大约80%。今年以来,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国际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均在高位运行,卡塔尔出口额保持高速增长。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此前曾表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以及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价格的上涨将推动卡塔尔今年经济增长4.9%。(总台记者 赵远方)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卡塔尔2022年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3%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