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10月1日新增1例感染者 为货车司机在京无常住地址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1日 15:56:19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1日 15:56: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1日,丰台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为外省进京人员,货车司机,在京无常住地址,已转至定点医院。

  病例在京活动轨迹:

  9月29日

  18:30左右  大广高速求贤进京检查站;

  21:00左右  新发地市场西瓜哈密瓜交易区77号;

  22:12左右  新发地市场西瓜哈密瓜交易区便利店;

  9月30日

  1:00左右   新发地市场西瓜哈密瓜交易区西侧、大农门北侧公厕;

  9:35左右  果品市场核酸检测点。

  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以快制快,迅速开展疫情处置工作。相关风险点位已完成现场排查,初步判定密接人员10人,均已落位管控或信息横转。划定3个高风险区,分别为新发地市场永辉果蔬货场、精品一区、哈密瓜西瓜交易区。以上区域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公共空间已经开展多轮、多点位的环境采样和消毒。

  二是实行分区网格化管理,严格做好风险防控。对新发地市场实行分区网格化管理,划分成15个分区,抽调200名干部组建网格管理团队,进驻15个分区、临时中转站和求贤进京检查站,梳理建立人员台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

  三是加强货源组织,全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安排专人在进京检查站设立服务站,与开往新发地的绿色直通车“手递手”“面对面”对接,帮助解决运输农产品车辆进京相关事宜,确保商户经营不受影响。加强货源组织,指导市场方组织商户加强与产地资源对接,稳定拓展货源供应渠道。组织大型连锁超市加大货源储备,各门店按照日常的1.5倍至2倍备货,提高应急保供能力。继续执行我市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免除蔬菜和5类国产水果进场交易费政策至10月30日,以降低经营商户的进场交易成本。目前,新发地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四是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进返京管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进返京规范管理。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朋友过节不忘防疫,继续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游或出差,出京旅行及自驾游人员要主动报备。进返京后开展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再次提醒近期到访过新发地市场相关风险区域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丰台区10月1日新增1例感染者 为货车司机在京无常住地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