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中国女篮主帅郑薇当选2022年女篮世界杯最佳教练

来源:央视体育 | 2022年10月01日 20:22:55
央视体育 | 2022年10月01日 20:22: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北京时间10月1日,中国女篮获得2022年女篮世界杯亚军,追平了队史最佳战绩。国际篮联官方宣布,中国女篮主帅郑薇当选本届女篮世界杯的最佳教练。

  2022年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在小组赛阶段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八强。在淘汰赛阶段,中国女篮先后淘汰法国和东道主澳大利亚晋级决赛。虽然在决赛中不敌美国获得银牌,但中国女篮追平了自1994年世锦赛(世界杯前身)以来的最佳战绩。

  1994年女篮世锦赛同样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郑薇以球员身份随中国女篮获得亚军。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女篮世界杯是郑薇首次以主教练身份执教中国女篮征战国际大赛。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实至名归!中国女篮主帅郑薇当选2022年女篮世界杯最佳教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