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对市四区重点区域内人员连续3天开展核酸检测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30日 15:06:39
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30日 15:06: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今天(9月30日)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9月30日开始,对市四区划定重点区域内的人员连续3天开展核酸检测、一天一检,包括:回民区全域;新城区通道北路—光明路—锡林郭勒北路—锡林郭勒南路以东,京包铁路线以南,昭乌达路以西,健康街—呼伦贝尔南路—乌兰察布路以北区域;玉泉区通道南路以东,中山路—南顺城街—吕祖庙街—石羊桥路—大学西街以南,锡林郭勒南路以西,鄂尔多斯大街以北区域。

  市四区其他区域及土左旗金川区域内人员实行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间隔在24小时以上,未按要求检测的人员实施青城码弹窗管理。从9月30日6:00开始采样,12:00前完成采样,根据实际情况,密接、次密接人员可适当提前采样。

  市民跨市流动须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证明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增加,发生聚集性疫情和跨地区疫情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呼和浩特市建议广大市民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市出行,跨市流动须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需间隔24小时以上;进京人员还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并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对来(返)呼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执行抵呼“落地检”和“三天两检”政策(即落地进行第1次核酸检测,第2次核酸检测应在入呼后24-72小时内完成)。

  (总台记者 杨顺顺)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内蒙古呼和浩特:对市四区重点区域内人员连续3天开展核酸检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