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警方破获两起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来源:新华网 | 2022年09月30日 00:37:45
新华网 | 2022年09月30日 00:37:45
原标题:青海警方破获两起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正在加载

  新华社西宁9月29日电(记者李宁、李占轶)记者近日从青海省公安厅了解到,青海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今年连续破获两起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涉案价值共计85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野牦牛活体6头、死体13头。

  经查,今年6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索某某伙同顿某在青海与西藏交界的查乌马地区(属青海境内)非法猎捕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野牦牛。7月1日,犯罪嫌疑人顿某驾驶车辆欲将非法猎捕的8头野牦牛幼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运输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出售。车辆在行至109国道2806km至2807km处发生交通事故,顿某及8头野牦牛幼崽当场死亡。该案涉案价值400万元,犯罪嫌疑人索某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经查,今年6月12日,犯罪嫌疑人达某、果某、丹某、白某某杰4人在青海与西藏交界的查乌马地区将非法猎捕的13头野牦牛幼崽运输至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秋智乡格麻村昂日曲牦牛专业合作社欲出售。途中6头幼崽死亡,其余7头幼崽分别出售给犯罪嫌疑人布某、达某、才某某杰。目前,警方共查获幼崽活体5头、成年活体1头、幼崽死体5头,另有2头死体被犯罪嫌疑人遗弃至今未找到。该案涉案价值450万元,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目前,青海省三江源地区人民检察院已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青海警方破获两起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